又皮又黑又话唠

我是皮蛋,剧场人,配音小学徒
各自努力,顶峰相见!

【琛心/情书】特别的咖啡给特别的你(咖啡店paro)

上一棒:@七日 

下一棒:@小暗君

前言

周第一视角

沙雕文预警


正文

  我,周继琛,是在上音附近拥有一家咖啡店的男人。那家店是我以前做兼职的地方,后来我毕业时,前老板因为要出国,店面就让我分期盘下来了。作为店长的我,感觉我的店员们要造反了,每到周五空闲的时候,他们就异常兴奋的挤在店门口,听上音音乐剧系的学生们在店门口“卖艺”,你没听错,是卖艺。领头的那个我认识,叫方书剑。是上音音乐剧系的优等生,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。虽然,咱现在是个老板,但想当初,我也是上音音乐剧系毕业的。

  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,但我的店员又扒在店门旁不知道在看啥。我拿起菜单,挨个在他们的脑袋上来了一下(注意我没下重手)。“我去,你们还干不干活了?今天又不是周五都扒拉在门口干嘛呢?”我的女店员茜茜贼兮兮把我拉过来,指着外面说:“店长,你看门口那个人是不是方方啊?”我往外一看,确实是方书剑,他面前站着一个外国女孩子,两个人在争辩着什么,因为他们动作幅度很大。“店长,你说这是不是方方的女朋友啊,两个人吵架了?”另一个店员小李问我。“八卦什么,别人的事情你们少管,快去干活。”我拿起菜单开始赶人了。大家一哄而散,该干嘛干嘛去了,虽然因为店里关着门,听不清楚他们在讲什么,但我还是站在门口张望着。要说不在意那是假的,这小子平时待人都客客气气的,很少看到他跟人这么大幅度的吵架(?),大概持续了两分钟,女孩子甩手走了。方书剑摇摇头,往店里的方向走来。嗯,嗯?往店里走了,我回过神来,立马拿起扫把假装扫地。

  “一个店长还兼职保洁的?”这小子推门进来第一句话就没把我气死。“店就是我家,我给自己家打扫有什么奇怪的?”我克制住自己想拿扫把打人的冲动,我把扫把放到一边,问:“还是老样子?”“嗯,店长特调然后再聊2块的。”这是我与方书剑之间的暗号,每当他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都会找我要一杯店长特调,然后跟我聊上几句。“行,就让哥哥我开导开导你这个迷途的小羔羊吧。”我转进操作台,开始做起方书剑专属的特调咖啡。

  “话说回来,每个人来点你的特调,你不会给人家都做的一样吧?”我忙活着手上的活,听到方书剑坐在吧台上问我。“我要是做的一样还能叫特调吗?”我把做好的咖啡放到他面前“说说吧,刚才在外面怎么回事?跟女朋友吵架了?”我看着他喝了一口咖啡,问起他在门口发生的事情。“你觉得她是我女朋友?”方书剑反倒开始反问我。“嗯?难道不是吗?”“我喜欢男人。”方书剑的回答,让我差点没拿住手中的咖啡杯。“Amy是我朋友,她在劝我放弃喜欢一个人,我怎么可能会听。所以就吵起来了。”方书剑一脸不以为然的表情,我真想敲敲他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,一段悲惨的暗恋(皮:你怎么知道就是悲惨了),怎么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过去了呢?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我怎么不知道,还当不当我是朋友了?”我走出操作台,坐在方书剑旁边,开始光明正大的八卦起来,虽然现在心里有点酸酸的。但是这个可以忽略不计。“那我现在跟你讲讲也不迟吧。”方书剑看着我。“不迟不迟,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我坐直了身体。

  “我跟他认识是在三年前,我大一刚进校的时候。”

  “哟,还是上音的?学长啊?”

  “你能不能别插话?还想不想听了?”方书剑白了我一眼,不得不说方书剑的白眼还是挺饿emmmm。

  “好我不说了,您说您说。”

  “那时候他是迎接新生的学长。”

  “等一下等一下。”我好像抓住了重点,“学长?你喜欢男的?我刚才可是开玩笑的啊!”我可能是太过于惊讶,以至于声音有点响,已经有一些顾客往我们这边看了,我对顾客们做了一个抱歉的动作。

  “你嚷嚷啥.....”方书剑对我再次打断他说话的举动已经有点不可耐烦了。

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错了,您继续。”我就差给方书剑磕头了。

  “我简单点说吧,免得你又打断我。”方书剑摇摇头,继续说下去:“那时候他很热心的带我去找宿舍找教室,后来我从别的同学那里知道,那位学长也是音乐剧系的。所谓的一见钟情也是很有道理的。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时刻关注着那位学长。后来跟学长慢慢的熟络起来,我们开始玩在一起,学长在学校隔壁的咖啡店做兼职的时候,经常给我给我调特制咖啡,那个味道我一辈子都忘不了。后来我们还一起去了厦门玩。但是那位学长是真的很不开窍,我送爱心石头什么的,明示暗示了多少回了,他还是不懂我的心。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嘛。”方书剑把咖啡当酒了,一口闷掉杯子里的咖啡。我脑子还是震惊在方书剑喜欢男人这件事上,还没回过神来。“老板,跟方方一起去厦门的不就是你吗?”路过旁边听到我们对话的茜茜来了一句。“嗯?”我猛的转头看着方书剑问:“方书剑你还跟别人去过厦门吗?”方书剑差点把咖啡喷出来,他狠狠的戳了我手臂一下:“笨蛋,我就跟你去过。我喜欢的人是你啊。”

  各位朋友,你明白那种你暗恋的人也在暗恋你的感受吗?我告诉你们,双向暗恋最后知道真相的时候,是很兴奋的。“方.....方方”我怎么开始结巴了。“干嘛?”方书剑装作一副很凶的样子,没错我看的出来他是装的。“我告诉你一件事,从我盘下这家咖啡店开始,店长特调我只为你一个人做过。”店长特调,只为店长心里那个特别的他调制,这是我没说出口的话。方书剑没说话,但是满脸通红的他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。他站起身拉起我就往外走。“诶,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我问他。方书剑没回答,只是拉着我的手,转头对茜茜说:“茜茜,我跟你们老板出去一下,店里就交给你了。。”“好嘞,你俩玩的开心。”方书剑很满意的拉着我走出了咖啡店,我心里暗暗咬牙:茜茜这丫头,我回来.....我回来给你加工资!

(方书剑在周继琛没注意的情况下给Amy发了个微信,上面写着“你的激将法真好用,我告白成功了。”,Amy回复“朋友之间不言谢,下次带你的男朋友请我吃顿饭就行。”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4)
©又皮又黑又话唠 | Powered by LOFTER